close

1375024095-1740533429_n.jpg  

關於浪人47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雖然我會去看的主要原因是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我很喜歡他,但是這人的電影已經幾百年沒在台灣上映了。SO

浪人47上映第一天還第二天我就去看了,但心得居然拖到我把晚好幾天才看的《戰爭遊戲》都寫完了它還被放置PLAY…所以來補完一下好了。←是在無奈什麼?

 

47-ronin-wrightdown.jpg  

聽說這片就是雷聲大雨點小,滿多人說是雷片,更不要提國外票房冷清,連日本都不買帳,悲劇。看完這片沒多久,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他說最近看到有人寫影評寫到某部在上映中的雷片,一問之下發現是浪人47…我能說我其實不意外嗎?

喔,還有,因為這是美國人拍的電影,所以整部電影都說英文。我得承認一開始看的時候有一點突兀感,因為大家英文都頗流利,但明明就是古代日本XD

 

好吧,一言以蔽之,我覺得這部片對我來說就是難度不高的RPGRole-playing game,角色扮演遊戲)啊!

 

47-ronin.jpg  

劇情其實頗老梗的,就是主公把在森林裡的奇怪少年魁撿回家,跟自己家公主青梅竹馬長大,但礙於身分的關係相愛卻無法在一起。因為傳說那個森林裡有妖魔(還是天狗之類的東西),魁也有一張混血兒的臉,所有人對他都態度高傲,將他視為草芥。

某天主公被人用陰招(邪惡藩主家的妖女下咒施法)給陰了,於是被幕府將軍賜死。所以那群沒了主子的武士從此就變成浪人啦~然後救公主這種情節是一定要的,於是將軍把公主許配給邪惡藩主,婚禮定在一年後。將軍也下令說不准他們去找藩主報仇。

但是藩主怕公主家忠心耿耿的屬下會造反,於是把那群武士的頭頭兼主公的左右手大石給關了接近一年。但是知道主子是被下咒的大石,放出來以後當然還是決定要召集以前的夥伴們一起殺掉藩主幫自家主子報仇。

 

pic1.jpg  

大石知道魁其實有過人的能力,在聽說魁被當奴隸賣到出島後,他前去那個外國人聚集的地方把魁帶出來,說服他一起去救公主。於是就開始RPG了啊~

先是要聚集所有以前的夥伴,當然免不了要有人質疑一下為什麼要找魁來啊之類的…然後他們要取得武器,發現著名的武器製造商…啊,不是,打鐵村子被邪惡的藩主控制了,杳無人煙不說,簡直連武器都沒剩,於是他們只好去找傳說中的天狗。

原來魁是英日混血的棄嬰,被丟在那裡等死,但被天狗撿回去,還教了他超級開外掛的打鬥方法。在經過一連串考驗後他們如願拿到了稱手好武器~

 

47-ronin-amazing-behind-the-scenes-video-and-tv-spot.jpg  

他們原先想在藩主去祭祖時偷襲,卻因為妖女反偵察到他們的計畫,於是他們不但行動失敗還損失了人員。最後他們帶著赴死的覺悟直接殺到藩主家,混在婚禮表演的劇團之中。

接著當然就是最熟悉的攻城戰、偷襲戰、拿劍亂砍近身戰…這邊我真的要忍不住吐槽…這片被人詬病的一點還有精彩的梗都剪在預告片裡了,這點我真的無比贊同。

說真的,反派之弱我都想替他們絕望了…藩主沒有太大戰力,但因為還是人跟人打,所以藩主跟大石基本上還是拿刀互砍的決鬥狀態。但是,妖女的氣勢好像很驚人,以RPG來說應該是最後大魔王吧?

一開始確實她比較占上風,但是魁一使出類似《駭客任務》那種有殘影的快速移動加攻擊招數,三兩下就收拾掉妖女了…我都想借改一下《復仇者聯盟》裡浩克的話了:「好弱的反派。」

 

47-ronin-two-action-packed-tv-spots.jpg  

總之,結局當然是收拾掉邪惡的一方,正義又忠誠的浪人們勝利。但是他們最還是被將軍賜死,不過可以用切腹的方式來保住他們的名譽。其實從他們決定復仇的那刻起,他們就知道,無論成敗都免不了一死。失敗會被殺,成功又違反了將軍的命令。

但是信仰對他們來說更重要,而名譽和對主子的忠誠就是他們的信仰。好吧,也許這片子是被評得很爛,可是我覺得這部分還是讓我有所感觸。有人說過,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有多長,而在於有多寬、有多深。

也許那些浪人們的生命並不長,但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信念而死,他們做了自認為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維護了自己終生堅信的理念和價值觀。所以對他們來說,他們的人生有了意義,哪怕他們的生命如此短暫。但我們人生所追求的最高理想,不就是希望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能夠圓滿嗎?而對他們來說,這就是圓滿了,報仇後還能保住自己的名節。

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我一直覺得很有趣。那是一種非常嚴以律己、殉道的信念,卻強烈得令人不禁被吸引。

 

movies-47-ronin-1.jpg  

最後魁沒有跟公主在一起,但切腹的前一晚,他們最後一次說話,魁承諾不管發生什麼事,下一世他一定會找到她。他們沒有搞出什麼滾床單、遺腹子之類的我要是看到絕對會丟爆米花的鳥劇情…(再說一次,我真的被這種的搞怕了)

日本演員方面有幾個熟面孔,真田廣之和淺野忠信就不說了,比較意外的是有柴崎幸和赤西仁,菊地凜子我真心不熟…不管怎麼說,赤西仁我真的一開始沒認出來!(大笑)我是看了這人很久,越看越眼熟,在某個時刻才突然認出他…到底是他消失太久還是因為造型太樸素?(粉絲請不要揍我)

這片如果不要用腦,只看各位演員和華麗的布景,其實還算是有娛樂效果啦…至少我是衝著演員和場景去看的,就這兩點來說還可以。只是基努李維在這邊的表情非常固定就是…BUT他還是很帥,而且為什麼感覺都不會老啊XD 明明就年近半百了~(抱頭)

 

ps.

這位骷髏哥明明在電影海報上頻頻出現,問題是他在電影裡面根本是個跑龍套的啊!會記得這人是因為他全身的紋身很帥,有給紋身幾個CUT。SO,為什麼他可以出現在海報上?查了一下發現他原來是男模…之前在Lady Gaga的MV裡面出現過,不要告訴我是因為他是很有趣的男模所以可以上海報XD

Zombie-Boy-by-Maria-Eriksson-for-Viva-DesignSceneNet-01.jpg  

 

無意義ps.2

我一直對大石名字的發音出戲…他名字唸起來就跟好吃、美味的發音差不多啊!(大石=おおいし,美味=おいしい,但就是喔依西的發音嘛)雖然重音和發音長短不同,問題是唸快一點或是乍聽之下就是一樣啊XD 對不起每次他們叫大石的時候我都一直出戲XD

arrow
arrow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